茅箭区战马沟由黑臭水体嬗变为清溪

2019-10-22 15:19:27

鍥剧墖1.png

“嘟嘟嘟……”10月18日,走进位于十堰市茅箭辖区内的战马沟污水处理站现场控制中心,但闻警报声声,电脑显示“溶解氧触发上限”,可几分钟不到警报声又嘎然而止,原来是自动化系统自动调低曝气机频率,消除了异常。
       我们公司总部还安装有一个远程控制中心,可同步显示、运行该污水处理站,该项目设计建设运营单位,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平定说,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,节省人力物力。
       控制中心外看不到一滴污水,闻不到异味,听不到噪音,花团锦簇,俨然是一个绿色小公园。该污水处理站我们采取景观生态式接触氧化工艺,何平定说。
      “这是菖蒲,这是美人蕉,那是水竹,那是水葱,它们可对污水中低浓度的氮与磷进一步吸附净化,以消除异味……”何平定指着污水处理池中水生植物介绍说,未来还将有藤蔓攀延至平台上约2米高的生态木廊道上,以进一步美化站区环境。

鍥剧墖2.jpg

战马沟位于十堰市繁华地段,全长4余公里,其中上游近2公里多为暗涵,属典型城内涌沟、清污分流困难,下游汇入马家河,是泗河流域的一条重要支沟。沟内水质化学需氧量80-160mg/L、氨氮18-35mg/L,属典型黑臭涌沟。
     战马沟污水处理工程设计处理能力为3000吨/天,今年9月底完工并投入试运行。自动监测结果
显示,出水水质化学需氧量<20mg/L、氨氮<1.5mg/L,已达Ⅳ类水甚至Ⅲ类水标准,还流至战马沟内的出水已变成潺潺清流。战马沟黑臭水体问题已得到彻底消除。

      新闻链接:http://sthjj.shiyan.gov.cn/xwzx/hbdt/201910/t20191021_1858169.shtml?from=timeline


    联系热线

  • 电 话:0719-8680112
  • 传 真:0719-8126314
  • 邮 箱:sanderchina@163.com
  • 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系2楼